@izumiChan16 #19 发布于6/26/2026, 2:31:30 AM @paw #13 我一直有个问题,archlinux装个steam玩游戏和直接用steamos会有区别吗,很多年没用了 玩游戏不如直接bazzite了
试试这个,SpiralLinux Plasma(KDE) 基于debain12调优。
别想太多了,linux桌面系统,一大推bug,远远不如windows,你还不如windows装个codex搞个自动化任务清理内存堵塞。
PVE里的windows用datacenter版本的 没见过这种问题,都是24小时运行的.然后开发就termius ssh到pve里的无头linux机器里
@Eeviriyi #30 啊,关掉窗口也无法恢复吗? WIN下是直接整个操作系统卡死。 单应用死掉可以接受的。
@yyh357 #33 2022 还是 2025的 datacenter ,我这个问题不知道出在哪里很多年了,机器换过,系统换过。用久了都会出现。 而且没有改善方法。
@xuxiqwer #34
能恢复的,进 tty kill -9 就是了
@WhySoQuiet #32 清不掉,找个各种方法。都找不到内存在哪里泄露的,整个系统死掉的情况也无法预判。
日常办公就是本地用低配windows, rdp到pve里的windows,然后要开发的话就是termius打开linux开发.然后可以部署个code-server在网页上看项目代码.这样感觉干干净净
玩游戏不如直接bazzite了
我用的2025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