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高管:苹果压价采购加剧了内存荒
美光科技首席商务官苏米特·萨达纳在接受采访时暗示,苹果公司在当前的内存供应紧张局面中负有一定责任。萨达纳在周三晚间的采访中表示,在上一轮内存市场低迷期,美光当时的毛利润一度为负,公司无法进行投资,部分原因在于某些客户趁机以极低价格采购。“我们当时告诉一些在定价方面非常激进的客户,这种做法并不具有建设性。”他表示,没有点名苹果公司,但补充说,过低的价格会抑制资本投入,“2023年,由于定价极差、利润率极低,行业内许多投资都被叫停了。”众所周知,苹果在与供应商谈判时一向以强硬压价著称,被认为是该公司比竞争对手更能抵御内存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。
https://ishare.ifeng.com/c/s/v006mnzLuMyQgkrF--lhfT75yfAFVD5TptFbiNeyYwU4i15fEMb-_u7pYbIB90hokRLr81
自己一下子涨价1000多,本来净利润都百分之三百,这还垄断压价,我真是服了
苹果这公司割韭菜下手黑的很。之前还有人开始吹苹果性价比,只能呵呵
还好去年上车了
一个字艹
没事 在内存车上 喊出那句 “CWW”
吃瓜
涨价=不买
妈的 内存贵的要死 这群人真该四啊
不买立省
老牌资本家要市盈率就靠这个
现在都讲市梦率了
苹果给供应商的价格不算算高的了吗?赶脚美光现在看不上那点油水了
LLM总结:在2023年内存市场低迷期,部分客户趁机以极低价格大量压价采购,导致美光等厂商毛利润为负,无力进行资本投入,行业投资大面积停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