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房的宽带时好时坏,找了宽带师傅修,师傅测了下说光衰太大了,40 改成23、22了,似乎是越小越好? 那为啥不直接一步到位改成1呢?
物理学不存在了
太小会给猫烧了的 光太强都能点燃东西了
机线员跟我说太低了,就是光信号太强,会烧掉的。 正常比较好就是-20db这样。
肯定重要呀,只是光衰还可以随意改?
不行的,太强收组件直接烧了,-20dB基本左右就行
@philsilver #0 越大越好,一般是在-17db至-22db之间,太大了也不行,师傅给你说的40是-40db,宽带的光衰最低要在-28db以上,低于这个值宽带质量就会大打折扣
光猫接收光功率单位是dBm,负数当然越小越好,-15到-22都行
我的之前-27,感觉有点大,但是实际上网不觉得卡就没管,过了段时间自己成了-15
@skyluna #6 之前宽带时好时坏的,师傅说光衰太大了就会这样 反正现在改成啥样我也不知道,换了啥头子,目前是正常了
物理学不存在了
太小会给猫烧了的 光太强都能点燃东西了
机线员跟我说太低了,就是光信号太强,会烧掉的。
正常比较好就是-20db这样。
肯定重要呀,只是光衰还可以随意改?
不行的,太强收组件直接烧了,-20dB基本左右就行
@philsilver #0 越大越好,一般是在-17db至-22db之间,太大了也不行,师傅给你说的40是-40db,宽带的光衰最低要在-28db以上,低于这个值宽带质量就会大打折扣
物理学不存在了
光猫接收光功率单位是dBm,负数当然越小越好,-15到-22都行
我的之前-27,感觉有点大,但是实际上网不觉得卡就没管,过了段时间自己成了-15
@skyluna #6
之前宽带时好时坏的,师傅说光衰太大了就会这样
反正现在改成啥样我也不知道,换了啥头子,目前是正常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