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用一个小鸡装了个Windows11
用Chrome随便开几个标签页,CPU和内存的占用率就干到一半以上了
然后一直以来都是用Debian
今天心血来潮,想着装一个WindowsServer2025来玩玩。
然后发现资源的占用率居然比想象中低的多
没有做严谨的测试,就通过探针来看了一下大概的情况。
大伙感兴趣可以参考一下
这是平常闲置的状态
后台常驻运行GoogleDrive和Caddy反代

这是日常浏览网页的状态
用Chrome打开了7个标签页

这是Codex在干活的时候的状态

可以看到,整体的资源占用都不算很高
我猜应该是Server版本不像个人版本那样,加了很多臃肿的功能
然后专门针对服务器环境做了优化。
这个资源占用情况比我预想中要低很多,虽然比不上debian13
但是我觉得跑点小服务,或者做个反代服务器是完全足够了

LTSC也不错
你这个机有核显,用Chrome的时候核显分摊了大部份的渲染压力。所以占用率就低,你找一个没有核显的机试试,渲染全部靠CPU算,占用率经常90%以上。
@zoom #1 是的,这个我估计效果可能会更好
老哥你这是啥机啊,感觉很不错啊,现在还有这个价的吗
时间久了就高了
@黄仁勋 #2 有道理,不过我没测试,现在这样我觉得就挺好的了
@小丛雨 #4 这个是黑五的活动机,现在大概400-500可以收到
@TheyThem #5 不知道后续怎么样,打算长期用一下试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