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 NodeSeekbeta

感觉WindowsServer好像资源占用也没有很高

之前用一个小鸡装了个Windows11
用Chrome随便开几个标签页,CPU和内存的占用率就干到一半以上了
然后一直以来都是用Debian
今天心血来潮,想着装一个WindowsServer2025来玩玩。
然后发现资源的占用率居然比想象中低的多
没有做严谨的测试,就通过探针来看了一下大概的情况。
大伙感兴趣可以参考一下

这是平常闲置的状态

后台常驻运行GoogleDrive和Caddy反代
截屏2026-06-25 12.58.43.png

这是日常浏览网页的状态

用Chrome打开了7个标签页
截屏2026-06-25 13.01.11.png

这是Codex在干活的时候的状态

截屏2026-06-25 13.04.45.png

可以看到,整体的资源占用都不算很高
我猜应该是Server版本不像个人版本那样,加了很多臃肿的功能
然后专门针对服务器环境做了优化。
这个资源占用情况比我预想中要低很多,虽然比不上debian13
但是我觉得跑点小服务,或者做个反代服务器是完全足够了
xhj001

  • LTSC也不错

  • 你这个机有核显,用Chrome的时候核显分摊了大部份的渲染压力。所以占用率就低,你找一个没有核显的机试试,渲染全部靠CPU算,占用率经常90%以上。

  • @zoom #1 是的,这个我估计效果可能会更好

  • 老哥你这是啥机啊,感觉很不错啊,现在还有这个价的吗 xhj005

  • 时间久了就高了

  • @黄仁勋 #2 有道理,不过我没测试,现在这样我觉得就挺好的了

  • @小丛雨 #4 这个是黑五的活动机,现在大概400-500可以收到

  • @TheyThem #5 不知道后续怎么样,打算长期用一下试试

你好啊,陌生人!

我的朋友,看起来你是新来的,如果想参与到讨论中,点击下面的按钮!

📈用户数目📈

目前论坛共有62424位seeker

🎉欢迎新用户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