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写这个系列?本人不是什么大佬,就一普通玩家,写这个也是根据自己的真实体验,为没接触过这方面的提供点参考,让大家省点时间。
什么是 OpenWebUI?
它之前叫 Ollama WebUI,后来改名了。简单来说,它就是一个可视化的聊天界面,后台可以对接所有ai大模型的api。目前github star数接近12万。本人试用了lobechat等其他几个类似功能的,都远不如这个好用。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open-webui/open-webui
为什么推荐?为什么不直接用各类ai的网页版?
1.免fq即可使用。
2.功能强大。支持自定义知识库、提示词、ai角色、mcp、笔记、接入第三方搜索引擎(如自己部署的searxng)等等,而且只要设置一次,所有模型共用。
3.支持多用户。可以保护各个用户隐私。
4.更新快。比如gemini3.0pro出来以后,马上就更新支持。
5.纯免费。目前没有任何付费功能。
缺点:
1.不支持ai官方原生自带的各种工具,比如google aistudio的直接读取网页内容、生图等。
2.相比网页版,需要付出一定学习成本去部署搭建。
@gudali #2这个比较玄学了,有说法是api更不容易犯蠢,我实测下来感觉gemini3.0pro没什么区别。
目前主要用gemini3.0pro的api,用geminicli2api这个项目转出来的,搞个pro号,每天额度很高。
@惟我独尊 #0
openwebui 可以直接下载 gemini 3.0 flash ,但是 API KEY在哪里设置呢?
我整理了一些docker项目
https://www.nodeseek.com/post-463464-1
希望大家有用
这么好啊
感谢老哥分享,只会用网页端 这个使用起来智商和网页端相比怎么样
各大 AI 的 免费 API 都是怎么获取的~
这个能不能输入一句话,然后几个ai一起回答?
@philboy #4 能的能的但是我感觉这玩意儿太重太大了,他一个镜像就是一个多G,虽然我也在用但是感觉太重量级了
@惟我独尊 #3 ok 感谢回复
@visualstudio #5 还好吧,这么多功能1g多的镜像不是很正常吗?